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学雷锋“三进”志愿活动
2024-03-06  点击:1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保卫处组织开展学雷锋“三进”志愿活动,积极践行安全服务和宣传“进校园、进宿舍、进社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雷锋“进校园”,撑起交通“安全伞”。在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宿舍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对乱停车辆进行规范摆放,在主要校园交通路口开展现场劝导,引导过往同学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师生文明骑行,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学雷锋“进宿舍”,人人共筑“防火墙”。在学生公寓显著位置张贴消防宣传页,对楼内外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器使用情况等隐患开展排查,提醒师生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

学雷锋“进社区”,暖心服务送上门。通过敲门入户,“面对面”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并送去了“消防安全大礼包”。针对独居老人家庭,还主动为其排查火灾隐患,叮嘱要做好“三清三关”,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作为2023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保卫处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将践行党的宗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合,将广大职工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聚心聚力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