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专题工作推进会
2024-02-28  点击:10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专题工作推进会,落实省厅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排查化解高校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部署和安排,通报了我校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

会议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分类施策”为工作原则,树立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规范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执行到位、落实到岗、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校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清零。



黎开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校园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本次专项行动的严肃性、专业性、积极性,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时限,按期高质量完成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到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整改,切实达到防范和化解校园重大风险隐患的行动效果。

学校排查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