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多部门开展寒假期间各校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4-01-26  点击:10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不断线,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5日至26日,保卫处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寒假期间各校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各校区食堂、宿舍、商铺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摆放在合理位置并完好可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是否完好;日常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完备等。

检查组联合属地派出所民警,就快递网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住宅区飞线充电问题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各校区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形成了隐患清单,建立台账,并要求能整改的立即予以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应采取有效防范手段,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明确期限,尽快落实整改。

保卫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坚守校园安全底线红线。

小寨路派出所、育才路派出所、汉城派出所及我校南校区办、后勤管理处(社区居委会)、基建处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