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保卫处“干干净净迎新春 平平安安过大年”春节行动倡议书
2023-01-11  点击:219
 

威虎惊盛世,兔翰绘新春!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热热闹闹又平平安安的新春佳节,保卫处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靓环境,干净整洁过新年

我们倡导校内商户不占道经营,车辆不乱停乱放。教职工及居民住户(租住户)们自觉做到公共区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倾乱倒,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珍惜维护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

二、破陋习,移风易俗过新年

我们倡导教职工及居民住户(租住户)们文明购物,理性消费,绿色拜年,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文明上网,不编造、转发不良信息,杜绝歪风邪气,争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      

三、防疫情,健康和谐过新年

我们倡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频消毒、常通风、多运动;适度走亲访友与聚餐,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尚未接种或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尤其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要主动接种疫苗,尽早提高免疫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四、讲安全,平安祥和过新年

我们倡导教职工及居民住户(租住户)们要注意家庭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厨房做饭不离人,使用燃气防泄漏,电器线路常检修,消毒取暖防火患,室内杂物不堆积,电动车充电要规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时刻警惕盗窃诈骗等治安事故发生,不点击陌生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保护好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倡导低碳环保生活,共同营造“平安长大、和谐校园”的良好过年氛围。      

五、多关爱,浓情温暖过新年

我们倡导广大教职工及居民住户(租住户)尊重孝敬父母,关心体恤家人,营造和睦幸福的家庭氛围;倡导邻里互助,多理解,无矛盾,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倡导弘扬雷锋精神,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相助编织爱心网,共筑长大暖意浓。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营造平安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共建美好校园,共享幸福生活。保卫处全体职工提前恭祝各位教职工及居民住户(租住户)新春愉快、阖家欢乐、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保卫处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