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校属相关单位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14  点击:272
 

为了夯实校园安全稳定责任,抓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0月13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校长办公室、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学工部/武装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图书馆、滋兰苑、交通馆、高层学生公寓、交通科技大厦、地学科技大厦等南北校区重要公共建筑,在检查中,着重对各高层建筑内的消防控制室运行及人员值守情况,消防设施及器材运行情况,日常巡查检查记录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查看,并对各处消防安全隐患予以排查梳理。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切实提高了校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及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有效防范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