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信息门户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
2022-07-04  点击:3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学校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保卫处开展了系列安全宣教活动。

压实“责任关”。联合校长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发布《关于更新完善各单位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信息的通知》,完善各单位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人员信息,压实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坚持开展“我为同学护航”护学岗活动,守护广大学生出行安全。完成交通科技大厦消防整改项目和校园监控升级改造项目,大力提升校园安全智慧化水平。

抓好“思想关”。6月16日,保卫处配合校长办公室,与实管处和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活动现场,校办、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日常生活安全、医疗卫生知识、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等知识;现场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册,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组织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承诺签字、灭火器模拟实训、安全知识问答、消防救援器械展示等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专业消防器械并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邀请现场师生亲身体验消防服与救援工具的装备使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突出“宣传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学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在校内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在各校区悬挂主题横幅共2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在渭水校区北辰楼一楼大厅滚动播放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视频,通过保卫处“平安长大”微信公众平台,分别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贷”、“预防网络沉迷”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月的线上系列宣传。同时,本月线下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3次,学校各二级单位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应急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应急处突自救能力。

把好“安全关”。以学校实验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在建工地、校内经营性商铺等为重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配合实管处开展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在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排查隐患12项,已整改7项,处置火情火险2起。

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夯实安全责任,推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师生真正做到把学校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